首頁  /  當期展覽  /  生活旅人  /  參展作品  /  7F展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城市踩印系列計畫,於2019年9月自府城出發,結合深耕台南超過一甲子的隱形冠軍「新力印章(Shiny)」,探訪台南、宜蘭、台東三地巷弄間的工藝匠師,採集故事。我們打開眼睛、努力感受,將所有五感體驗歸納、整理,發現原來一切,不只這樣。

「一切發生離我們生活很近、卻如此陌生」(臺南踩印)

城市的街道容顏隨著時間新陳代謝,車水馬龍切開街區既往連結。臨路樓房現代化,以及追求效率的網格規劃整理了路顏,城市穿起工作的表情,少了喘息。

不如走入巷弄,探索蜿蜒深處柳暗花明。時間在這裡相對友善,規則在這裡略顯模糊。在巷弄裡找到百工行業、忘年生活。停下,走走,看看。

「生活裡不斷自我對話的過程,我們望見眼前腳下的山海瑰寶」(臺東踩印)



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湯士賢,1988年8月,由台南製造。

熱愛這片土地的情懷,期盼以設計新能量,回饋台南以及地方連結,日常脈絡皆是創作搖籃,信仰著越在地是越國際;專業平面設計及插畫繪製的領域之間遊走迴盪,喜好以多媒材的方式做嘗試,研發風格的創作可能並享受設計的求新求變。




現為「人人治業 建築設計 People’s Work CO. 負責人」與「快活慢行 Hiihubs 主理人」

  告別台北10年生活回歸自鄉扎根,藉由設計與建築重新認識台南。2014年於台北士林成立工二建築設計工作室(Hiiarchitects),2015年主持「快活實驗室HiiLab」藝術實驗計畫,回鄉進駐台南藍曬圖文創園區-8號棟微型工作室,策劃7檔年輕藝術工作者駐村展覽;隔年成立「快活慢行HiiHub」旅宿,將實驗精神擴及生活_藝術即生活,運用建築所學策劃打造風格旅宿。

  2017年自立在地「人人治業 People’s work」建築設計,告別台北,追求人與人與空間的誠善連結。建築、設計,樂於投入其中。



    





    

icon_BackToTop